()Sunshine火車站回家路上

 

來到墨爾本的初期,

除了必須跨新領域,

學習咖啡師的專業,

還必須適應這裡的生活、語言、文化等等,

因為我叛逆地選擇了一條不輕鬆的路,

勢必也會在路途中遭遇非常多的挫折,

能預見的挫折倒還能正面迎戰,

可怕的是那些你以為的你可以,

卻才意外地摔了你一跤,

你以為在當地咖啡學校修完課程就能順利找到工作?

恩,也許可以找到23流的店家,

領著黑工的薪資,

但我總是有種叛逆的堅持,

不是Specialty的咖啡店我不願意妥協,

而那些有些姿色的店家看重的是經驗值,

想必一封封的履歷必石沉大海,

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去市區當街友(街友在當地是一種另類職業)

我只好,再掏出不深的口袋去找私人家教,

卯起來努力練習拉花技巧,好讓自己看起來不是一副菜臉,

經歷了一陣時期的奮戰,

覺得自己好像又進階的一級,帶著似乎滿血狀態,

在寒冷的冬裡,一間間的掃街拜訪店家(當地的求職文化)

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帶著履歷直接進店家求職的經驗,

這等於是把腰折斷臉踩地上的求職態度,

(內心跑馬燈:好歹老娘在台灣職場上也是一個角色)

再加上墨爾本冬天是攝氏10度以下的,

一個人走在街上,腳步越來越沉(因為穿馬丁鞋),心也越來越疲憊,

但是你知道不能停下來,因為你根本沒有退路,

果然,皇天不負苦心人,

我擊敗了各個競爭對手,得到了一個頗有姿色店家的咖啡師頭銜,

在入境墨爾本5個月後,正式開始我的咖啡師之路。

 

很多事情,

當下看也許是痛苦,回頭看總變成禮物。

 

 

踏入咖啡師之路,也是另一起災難的開端。

那些,別弄丟的夢想,我們慢慢說。

 

 

追蹤IG:w.jiarong

加入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rvia.wu

arrow
arrow

    JArvia佳薇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